如何辨别实木家具的好坏

2016-08-01 11:2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针对实木家具市场上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消费者究竟应该怎么选购实木家具呢?有关专家给消费者列出了四个关键步骤——“一看二问三敲四闻”,让专家来教你如何辨别实木家具的好坏。

  如何辨别实木家具的好坏?

  首先看疤痕。全实木家具存在天然的色差,其色泽、纹理有一定的差异,实木贴皮的家具外观上缺陷则很少,其纹理清晰甚至优于全实木家具。消费者可以利用实木的纹理和疤结,分别看外表和背面相应的位置,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的。另外,看疤痕也是鉴定纯木的好方法,看好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纹理。

  其次,认真询问家具是不是“全实木”,何处使用了密度板。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红木家具装修效果图)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实木家具的市场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以次充好、混淆树种的事情,最好还是买名牌产品,同时要注意,现在木料的价格日趋上涨,太便宜的绝对有诈。

  接着,用手敲几下木面,实木制件则发出较清脆的声音,而人造板则声音低沉。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闻一下家具。多数实木带有树种的香气,松木有松脂味,柏木有淡香,樟木有很明显的樟木味。但是,纤维板、密度板则会有较浓的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在柜门或抽屉内,两者比较容易区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