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装修雷区多 不盯仔细状况百出

2016-08-01 11:2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高温、潮湿、闷热,这样的气候中,装修工人免不了偷个懒打个盹,但如果要图省事儿赶工来缩短工期,就很容易把家搞得一团糟了。

  桑拿天装修“雷区”多 不盯仔细肯定状况百出

  不仅如此,在桑拿天特殊的环境条件下,很多装修环节与家具建材都需要特别对待挑选。水分大墙面不易干、高温下木质品发生膨胀、夏季装修究竟是不是有利于有害气体的释放……桑拿天装修可能引发的诸多问题,为本就复杂多变的家装过程再添“雷区”。

  当然,也有专业人士提出,由于细节繁杂、工期长,还是应当尽量避免在这个季节选择装修,但如果已经开工,多个问题必须留心处理了。

  木料板材都不听话 木质产品“热胀”情况达到高峰

  夏季装的木门在秋冬季时变了样,与门框之间露出的大缝儿不仅显得不美观,隔音效果也大大减弱。

  由于木质品在这个季节的含水率普遍偏高、因为高温而发生的膨胀情况也达到高峰,包括木门、木地板等多种木质产品在安装时,预留的伸缩空间就得与其它季节不同。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总裁许国忠表示,由于此时木质品膨胀的最为严重,为了避免之后温度降低产品遇冷收缩后其间缝隙过大,此时应当缩小木质产品安装的预留空间。当然,以木地板为例,如果缝隙留的过小,温度升高再膨胀也可能发生拱起变形的情况。所以对于专业的工人来说,如何“放量”应在心里有个准谱儿,适度拿捏很重要。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瓷砖不是木质品,但其也可能发生热胀冷缩的情况,许国忠建议,此时铺贴瓷砖,间隙应在1.5毫米左右,不能大于2毫米,才能保证之后的变化表现在正常范围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