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2016-07-22 16:28:00来源:中华衣柜网作者:

  每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中心,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父母方方面面的精心呵护,给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每一个父母的愿望,所以再给孩子选购衣柜等家具时需要特别慎重。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一、安全问题最先考虑

  1、环保是关键

  衣柜的材质大多是木料、玻璃的,但儿童衣柜最好选木料的。有复合材料的衣柜,也有实木衣柜,对于儿童家具而言,实木是儿童房家具的最佳选择,实木材料成分天然,不会有太多粘着剂等化学成分的掺入,对孩子的成长而言无疑是最健康的选择。复合材质的衣柜中含有的有害物质更多。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2、做工过关

  儿童衣柜的边角最好处理成圆角,防止好动的宝宝撞伤。同样的,在儿童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的其它家具,如书桌、收纳柜、凳子等都要设计成圆角,这些东西看似不大,也没什么危险,但是这些边角都是尖锐的,很容易造成伤害。除了角落,衣柜的各边也要处理得圆润,不能有太多装饰品,以免被割伤。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放置要平稳。儿童衣柜属于大型家具,放在宝宝房里,一定要摇晃着检查是否放平稳。最好能将衣柜固定在墙角。放衣柜的地面也要做好防滑措施,防止衣柜滑动。

  抽屉和门不能太死板。有时候大人在开关衣柜门和抽屉时都很容易被夹伤,更别说做事没那么小心的孩子们了。所以在选择衣柜的时候要看看衣柜的门和抽屉有没有安装阻尼器,让门在开关的时候没那么大力,能有效避免被夹伤。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3、多功能收纳是王道

  孩子在不断的成长,生长的速度快,用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快,每年衣服出出入入,一年前的鞋帽可能第二年就已经穿不下,而玩具却有可能越堆越多,因此在选购儿童衣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衣柜的收纳作用。同样的,孩子衣柜除了放置衣物之外,有些家庭中还会将衣柜当做收纳玩具的用品。孩子的玩具随着孩子的成长越来越多,因此在注重衣柜的收纳作用之外还需要注意衣柜的多功能性,既能够放置衣物同样也有区域放置玩具等杂物的衣柜才是儿童衣柜的最佳选择。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4、衣柜拉手需完好

  无论在存储,还是取衣物时,都需要用到它的拉手。因而,在家长朋友为儿童挑选衣柜时,就要对拉手留心一下,检查一下其表面是否光滑,上面的漆是否有脱落的迹象。且拉手是否连接的牢固、稳定,有无松动的现象。以免出现不牢固的状况,影响着小孩的使用。

  5、颜色外形要可爱

宝爸宝妈必看:儿童衣柜如何选购

  孩子对明亮的颜色和可爱的东西比较感兴趣,配合儿童卧室的整体装修效果选择,鲜艳可爱的儿童衣柜,能给孩子营造更美好的环境。同时,衣柜上面可以挂一些能帮助宝宝开发智力的图画,贴纸等东西。让宝宝随时可以学到东西。

  二、保养清洁问题不能忽视

  成人衣柜很少进行清理,是因为大人的衣服没有那么多,也不用过分清洁,但是宝宝的衣柜就不一样了。孩子还小,容易被细菌感染。衣柜是存放孩子各种贴身衣物的地方,需要定期清理打扫。所以在选择儿童衣柜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一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