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防水你知道多少?

2016-07-21 10:47: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身边的同事,天天都在讨论买房买车,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买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花费几年的继续付了首付,还要花费几年到几十年的时间还房贷,如果辛辛苦苦买的房子住着不舒心,你会作何感想?

  记得上大学时,同学为了能够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选择在校外租房子住。有一天停水,出门忘记关水龙头,等回到家里已是水漫金山,更糟糕的是由于房子防水没做好,还殃及了楼下住户,赔礼道歉不说还要给人家赔偿损失。

家装防水你知道多少?

  新房防水做不好,隐患不止如此,轻则影响美观,重则危及楼房安全。耽误工夫不说,还要生气劳神。为了有一个持久安全的居家环境,做好防水就显得至关重要。可是对于家装防水你知道多少呢?

  首先厨房和卫生间是家装防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其次还有阳台、地暖、墙面防潮等。除了室内防水,室外防水部位主要有屋面、外墙、水池、露台、地下室墙面等。

  防水工程的处理过程为:基层处理-细部节点处理-防水底涂-大面积涂刷-闭水试验-做保护层。

  基层处理做不好,就像空中楼阁,没有坚实的基础,防水效果是不能长久保持的。处理过程中必须要把基面上的浮尘、水泥结块除去,松动基层要加固,不能加固的要铲掉重做,使基层表面平整、坚实、干净、无浮灰和油污。

  细部节点处理是为了使薄弱部位变得坚实,主要有阴阳角、管根、地漏等部位。例如阴角最好用堵漏宝处理,使墙面与地面之间成弧形过渡,防止阴角涂料堆积过厚而开裂,再用涂料将网格布铺贴到堵漏宝上加固;管根要扩口并填充止水条,并像阴角处理一样用堵漏宝和网格布加固。

  防水底涂是取适量防水涂料加水稀释到合适粘稠度,均匀涂刷到墙面、地面,一是为了使涂料与基层更好的粘接,而是减少基层表面的浮尘。

  大面涂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涂刷均匀,且涂刷两到三遍,等涂膜实干后再进行下一遍的涂刷,下一遍涂刷方向与上一遍涂刷方向垂直,以使涂刷成一个完整密实的防水膜。在标准涂刷的高度越高防水效果越好,但为了在安全的条件下节约,一般选择喷头所在墙面涂刷至少1.8米,其它墙面可根据需要适当涂低一点。为了使涂膜美观,别忘了用美纹胶带哦。

  待防水涂膜做好后就要进行闭水试验了,看防水层是否合格。将下水口封住后注入一定深度的水,定时去楼下查看是否漏水,若24h水面无明显下降为合格,否则要立即停止实验,对防水层做完善处理。

  防水层做好后要做好保护层,由于防水涂膜为柔性,后期贴砖、石子或不平整的鞋底都有可能破坏防水层。

  为了使我们的家安全安心、邻里和谐相处,做好防水、消除隐患,就像为家买一份保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