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房型面积 挑选合适的橱柜

2016-05-16 17:04:00来源:番禹日报作者:陈艳梅

  到专卖店选购橱柜时,销售员都会问消费者打算如何布局厨房,选择哪种类型的橱柜。其实,橱柜的类型要根据户型及厨房面积而定。

  一般来说,小户型的厨房较为狭窄,选择“一”字型橱柜较为了合适。“一”字型橱柜就是沿墙面一字排开,冰箱、清洗料理区、烹调区等被安排在一条直线上,所有工作都在这一条直线上完成,既省空间又省钱。“一”字型橱柜适合生活简单、收纳需求不多的年轻人使用。

  “L”型橱柜适用于大多数房型,L型是目前公认的标准厨房布局,号称“黄金动线”。清洗区位于L短边,通常靠窗。料理区和烹调区位于L长边。

  适用于经常下厨的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烹调区灶具千万不要靠着窗户,以免引发意外。

  “U”型橱柜适用于面积大而宽敞的厨房空间。U字型厨房是在L字型厨房的基础上,在另一个长边再多增加一个台面,用于收纳物品或摆放电器。适合家庭成员多、收纳需求大的家庭。

  “双一”字型橱柜与“U”型橱柜相似之处都是要求厨房面积较大的。动线安排一边为料理区和烹调区,一边放置冰箱和其他电器。如果你的厨房空间小,千万不要用于挑战这种格局,否则会让厨房显得非常拥挤压抑。

  岛型橱柜适用于大户型、别墅、开放式厨房。岛台型最酷炫的一点,就是让厨房变成社交场所,家人和客人在这里一起备餐、用餐、喝酒、聊天、搞聚会,美不胜收,不亦乐乎。(陈艳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