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 五种不同地板优缺点解析

2016-04-29 17:09:00来源:互联网作者:

  编者按: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更加向往返璞归真的生活状态,地板也因其温润的质感,被越来越多人喜爱。但是地板总共有五类,分别是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软木地板。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来讲解一下这五类地板的优缺点,让大家选购时有一个参考。

  五种不同地板优缺点解析

  一、实木地板

  是由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又称原木地板。

  优点:1、纹理自然;2、环保;3、冬暖夏凉,触感好,弹性好;4、有良好隔音、吸音、绝缘性能;5、可翻新。

  缺点:1、不耐磨,易失去光泽;2、不宜在湿度变化较大的地方使用,否则易变形;3、怕酸、碱等化学品腐蚀,怕灼烧。

  二、强化木地板

  也称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由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组成。

  优点:1、价格选择范围大,适用范围广;2、花色品种多;3、耐污、抗酸碱性好,易维护;4、防滑性能好;5、耐磨、抗菌,不会虫蛀、霉变;6、不受温度、湿度影响变形;7、防火性能好;8、重量轻,减轻建筑的承载;9、铺设方便。

  缺点:1、脚感没有实木地板好;2、可修复性差;3、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