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轻奢,颜值与功能并存

2021-05-25 16:53:41来源:作者:

当代年轻人中有很多对家居环境的追求,与过去的几代人有了相当大的区别。这种差别来自时代的变化和观念的转变,从前大家都热爱纯实木家具,热爱对称美,很多细节要厚重,才能显出质感和档次,但现在不一样了。

  

  受到各种文化和风格影响,现在有一大群年轻人爱上了简约风格,他们并不喜爱过于繁复的设计了,类似厚重的沙发、各种显得庄重的颜色配置、看起来带着豪华感的灯具等等,简约风格走进了他们的视野。

  

  但简约风格的落地在各家各户的实际装修中,似乎并不是那么成功,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很多简约风,会被长辈们批:“你这看上去显得很穷酸......”,这不是个例,这显然是一个必须重视的现象——如何将自己喜爱的元素融进自己的装修方案,并让家看上去有档次有质感。

  装修方式的选择

  对简约风格的装修有吐槽之声,自然也有来自设计们的反击之音:简约元素不会让家里看上去穷酸,是没有质感的设计和廉价的商品让家里看上去寒酸。

  

  这句话看上去有王婆卖瓜之嫌,但其实不无道理,装修最重要的是设计,而装修设计包括硬装与软装,最终影响效果的往往是最基础的方面。所以前期选择装修方式时要谨慎,权衡自己的时间与钱包,在当下,对有着明显风格或功能需求的待装修者,其实更推荐定制家装,定制会最大程度的实现自己对家的期待。

  定制渲染的效果

  为满足当代年轻人不喜厚重、沉重的居家环境,又要满足对质感的追求,说白了就是颜值美观与功能实用,要求性价比的同时还要带点档次。定制家装在这样的要求之下存在着巨大意义。

  

  那关于现代风格之下,包含简约时尚,港式、轻奢质感的定制装修,到底应该具备怎样的效果?我想我们应该考虑融合,将自己的想法、流行的元素、以及设计师的专业意见,统统融合进去,最终才会得到一个理想的居家氛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定制家装的优势,虽然它同样有着很多坑。

  健康环保的把控

  现代居家不只是只求风格的自由化,还要对健康环保方面进行把控,这是审美之外的最为实际的追求,而定制装修的好处与坑都有可能在这个环节上得到体现。

  

  谈及家装有的人谈“甲醛”色变,这个会影响人身健康的因素会成为选择家装的契机,同样也有可能成为巨坑,而定制家装在追求风格的同时,能够提供给大家以最大化避免甲醛伤害的方式——家装中材料的选择。类似图中的各类柜体材料,在我们的定制环节中,可以得到一个透明的把握,怎么选择怎么做全由自己把握。

  

  定制家居对于风格和实用的诠释其实远不止于此,当现代简约、港式轻奢这些风格能够完美落地时,颜值与功能,档次与环保这些方面就不是问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