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材>折扣信息

博鳌“平板行动”,五星收揽中国太阳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

近日,在海南举行的第十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会以及中国地产金砖奖的颁奖典礼上,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收揽“中国太阳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再次印证了五星太阳能作为中国太阳能建筑节能第一品牌的行业领军地位。

据悉,“博螯·21世纪房地产论坛”以年会的形式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是中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评审阵容也汇集了众多学界、金融界、专业机构等权威机构和精英人士。专注于平板太阳能技术的五星太阳能凭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上的杰出贡献,助推房地产在低碳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大踏步前进,在太阳能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加速房地产低碳之路

纵观全球的低碳经济模式,太阳能利用在各个国家得到空前推崇。哥本哈根世界气侯大会上,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演讲中说道, 19902005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下降46%。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要再下降40%-452010年全国两会上,低碳经济成为两会的关键词。

在低碳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加快推进的中国,正处在能源需求的增长阶段。据统计,中国每建成1平方米的房屋,约释放出0.8吨碳,在房地产的开发过程中建筑采暖、空调、通风、照明等方面的能源都参与其中,预计到2020年建筑的全能耗占到全社会总能耗的50%以上,房地产和建筑业的节能减排是中国的主战场。众多生产平板型集热器的太阳能企业,纷纷把目光集中到与建筑一体化上,希望通过一体化为建筑节能做贡献,也希望从这里开拓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太阳能和建筑的关系不属于依附的关系,太阳能为建筑节能做的是加法。节能建筑最重要的是在节能技术上的突破,当前最成熟、最便利、最有效的太阳能利用技术便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相结合的光热技术。国家提倡有更多有责任心的大型企业走上前台,担当起一份社会责任。

吕晓娈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