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餐具真的有用吗?索奇C系列立式消毒柜帮到您

2019-10-22 09:17:00来源:益群网作者:

  前几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新闻,其题名为“【提醒】开水烫餐具真能消毒吗?不烫有多脏?终于知道答案”,主要讲述了就餐前使用开水烫餐具是不能真正灭菌,以及餐具表层残留病菌和危害,进一步讲明了餐具消毒的重要性!

  相信大家在平时聚餐的时候,除了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还有一件事情许多人都非做不可:使用开水烫碗碟!这个动作十分的熟练,十几个人用开水洗刷碗碟,仿佛是在进行餐前仪式,在《人民日报》那篇文章有说到:这种现象在全国各地都有存在。

  高温虽然能消毒杀菌,但要看温度和持续时间

  1.肠道杆菌在 60℃ 的环境下, 30 分钟可死亡;

  2.结核分支杆菌 在62℃ 左右的环境下, 15 分钟可被杀死;

  3.急性胃肠炎病毒中的轮状病毒在 55℃ 时, 30 分钟可被灭活。

  至于乙肝病毒、细菌芽孢这些顽固性病菌,“100℃+浸泡1~3分钟“的组合也拿它们没办法,所以一般情况下,开水是不能杀死它们,顶多就是冲冲灰吧......

  那么就餐时,餐具应该怎么处理?索奇C系列立式消毒柜帮到您!一台索奇负离子“星耀“系列消毒柜可为你排忧解难,灭杀病菌。

  1、跨界创新,配置升级

  为了能杀死餐具上残留的细菌、病菌,索奇负离子“星耀“系列消毒柜上层配置负离子净味除菌+光波烘干,下层配置光波高温二星级消毒,可杀灭乙肝病毒、细菌芽孢这些顽固性病菌,360°杀菌零死角,让细菌无所遁形。

  2、直入直取,魔术空间

  人性化设计,上下室内层架“直入直取”放置,拿取餐具更加方便,而且上下室层架均可根据餐具的大小做相应调换,随需而用,百变魔术空间。

  3、4D钻石切面反射网

  内箱箱体、顶部、底部、正面均采用一体冲压4D钻石切面,168-C箱体最多反射面高达3660个,200-C反射面高达3960个,可使光波发热管的热光源进行内部全方位反射,以达到温度均衡无死角。

  4、不锈钢一体成型保护罩

  不锈钢材质,防锈耐腐,有效保护内部发热管在意外碰撞的情况下发生破裂损坏。

  5、加厚隔断保温层

  相比普通立柜,星耀系列在上下隔断保温层相比同升数产品加厚了40%,更大程度提高柜内的保温性能。

  6、高精密温度探头

  高精密温度探头,控温相比普通温控器精准性提高60%以上,更大程度增强产品的安全性能,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7、背板优化升级

  背板螺丝少,后期维护更加便捷,美观度也大大提高,并且背板后面设计三角插固定空位,避免在搬运过程中发生意外踩线导致破损等现象。

  8、一室多用,可消可储

  上室为消储一体区,可消毒奶嘴奶瓶等不耐温餐具,也可用于餐具及名贵干货的无菌储存,下室为二星级高温消毒,可消毒陶瓷碗碟等耐高温餐具,有三个小区域,分别为碗+茶杯区、碗具区、碟具区,餐具一目了然,拿取更方便!

  在外就餐时,如果开水不够热、时间不够长,那开水烫餐具是没什么消毒灭菌作用,所以要挑一家干净卫生的餐厅,但在家里,我们可要做好消毒工作,开启索奇负离子“星耀“系列消毒柜,让餐具表层再无细菌残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