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管帅:客户的认可,是让我们坚持下来的初心

2019-10-23 16:1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10月22日,欧派橱柜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三届欧派杯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济南举办,参加本次论坛的设计师管帅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请问您从事家装设计师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在快节奏和繁杂的工作中保持自己的初心?

    管帅:我从业之初是从工装设计工作开始的后来自己创业,开始从事私宅设计。决定做家装设计初心是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当一整套的设计完之后,客户认可我们的产品,在温暖的家里幸福的生活,实现我们在私宅设计上的理想,是能让我坚持下来的初心。

    记者:如何平衡理想性、实用性这几个设计区别?

    管帅:我们对于私宅设计的过程种,会加入客户的一些生活背景,包括自己的经历等,我们会把这些元素运用到空间设计元素当中。对于实用性、艺术性,设计师要坚持每一套作品都可以做出不一样的东西,这就要求更多地客户进行沟通,坚持设计师理念的同时不要忘记客户特殊的喜好,完成令客户满意度作品

    记者:您是否有比较欣赏的艺术或者设计的大师,然后您在他们的身上,有没有找到借鉴灵感跟我们讲一下?

    管帅:我认为值得我们的大师非常多,我比较喜欢的是U+的创始人沈宝宏,他把传统中式的设计进行改良,更适用于当代的人,这是我学习的地方。

    记者:设计师大部分的时间在给别人做嫁衣,如果你打造自己的理想家的空间,你会给自己设计出什么样的空间?

    管帅:我给自己设计三套空间。第一套房子偏重刚需设计,实用性考虑的比较多,像衣帽的收纳,像厨房动线的应用等。第二套房子增加了一些趣味性的东西,兼有设计师的主题。第三套房子,在空间的自由度上加入了更多的元素空间的多样性运用,包括一些智能化的使用上,可能会更多一些。

    记者: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家装设计师道路是非常难,并不是那么简单,你是怎么来战胜职业生涯瓶颈期?

    管帅:瓶颈期其实更多的是个人给自己的限制。现在济南的设计氛围是越来越好,设计师之间有非常多的交流,一方面是设计师的线下交流活动,可让我们瓶颈期比较快地过去;再就是有非常多的考察活动,包括和对外设计师的交流,可以开拓我们的思路。另外,我觉得看书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到了非常难熬的瓶颈期,感觉自己很难进步,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阅读期之后,自然而然的地走出了瓶颈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