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勇——找准定位做市场

2015-11-16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此次做客大众网家居会客室的是欧亚达家居济南北园店总经理胡正勇先生。在访谈中,胡总就欧亚达定位、发展以及2016年的战略发展布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记者:北园大街为济南建材一条街,商业业态饱和,每个卖场有自己立足江湖的秘籍,欧亚达作为全国知名卖场,立足济南的定位是什么?

胡总:欧亚达定位非常清楚,商场定位中高端。怎样去理解这个定位,它有怎样的含义,简单的跟大家说下。从特劳特定位理论来讲是满足怎样的群体,或者这部分群体和商场的消费群体是否相匹配,所以我们如果定位中高端,那么我们的产品结构、品牌是跟消费群体相对应的,所以我们的定位是非常清楚的。

记者:回顾2015济南的家居市场,很多人用“寒冬”来形容,欧亚达也是做了很多大刀阔斧的改动来应对市场,比如品类冠军店概念的提出,使欧亚达成为济南一线品牌旗舰店的聚集地,胡总可否谈下当初做这个规划的初衷?

胡总:其实当初做这个规划的时候,一方面是在通过整个中国的发展趋势来看,另外也是在用跨界的思维看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留意到国外的这种模式已经非常流行,比如大店或者产品的内延外延聚焦在一点,这个在国外已经非常流行了;在中国我们通过看展会以及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已经有这种趋势。在当地我们结合品牌代理商的需求,及时调整了商场的品类结构,引进品类冠军店,在很好的符合世界流行趋势的同时满足商户开大店的想法,也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齐的夙愿,这是我们当时的构思。做完之后效果非常明显,现在在北园大街可以看到所有的品类冠军店基本都聚集在欧亚达,它形成了一个新的势能,效果还是不错的。

记者:2009年欧亚达进驻济南到现在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回顾下这六年的点滴,胡总可否用记忆中最深刻的几件事儿来对这六年做一个贯通?这六年来欧亚达从一个外来品牌的逐步适应到深耕济南市场,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胡总: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六个字,导入、成长、成熟。六年前欧亚达进驻的时候大家对欧亚达还不了解,不明白欧亚达具体的运作已经欧亚达能给大家带来什么,这是一个导入期;到了第二个层面的时候是欧亚达加大力度的投入,消费者对济南欧亚达家居慢慢了解;第三个阶段欧亚达立足济南市场,让消费者明白欧亚达的定位,商户能够把欧亚达作为一个盈利的平台,消费者能够在欧亚达买到喜欢的东西。

这个六年来印象最深的就这六个字,核心问题是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了解到了解,以及欧亚达作为全国连锁从进驻济南到扎根济南。最大的感悟是欧亚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得到商户的认知,这是最欣慰的事情。

记者:2015年已经过去了,悲观人士调侃说2016的家居市场会更难,乐观派的您是怎么看?是否可以透露下2016欧亚达的战略布局规划?

胡总:要说难什么时候都难,就看怎么去看难这个问题,因为难背后就一定有易的一方面。怎么样去回避难,怎么样去找到易,找到易的一方面就是我们下一步新的方向。

举个例子 2008年的时候大家都在谈市场难的问题,那个时候是欧亚达全国开店最多的时候;到2011年的时候大家都说比较难,那个时候是欧亚达上升最快的时候;到2014年大家依然都说难,我们及时调整,找到了新的亮点;2015年,大家依旧都说难,我们新的战略策略重新调整之后又找到了新的亮点。如果倒推这六年以来,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找到2016年要走的路径。

2016年有三个方面是重中之重要做的。第一方面是形成新的差异化,品牌差异化和品牌促群的打造;第二方面是红木馆作为差异化的亮点要继续运作,第三方面是营销创新思维,新的营销方法和全国用的好的策略会在济南去运用。如果还要加一点的话就是做到“极致”,服务做到让消费者感动,把细节做到让商户满意。如果有这3+1的策略 2016年我们将会做的非常轻松。

记者:欧亚达的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有什么感言要对消费者说?

胡总: 感谢济南消费者给了欧亚达一个服务山东的机会,让我们得到发展。尤其是山东作为儒家的发源地,我们在山东的感触特别好,我们也希望下一步更加努力,让山东的消费者想到欧亚达,更加信赖欧亚达,买东西能够首先想到欧亚达。在这里借大众网的平台给山东的消费者说一声,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常去欧亚达看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