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 /*跳转*/

开拓花样家具市场 圣世年轮总经理曹刚

2015-02-11 11:1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有幸也采访到了圣世年轮总经理曹刚先生,向我们介绍圣世年轮。从2004至2014,圣世年轮从外销转向内销,并凭借玫瑰香邸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不俗的表现,在全国发展至近80家经销商,100多家专卖店, 2014年国内销售额以两位数增长,全国已覆盖几乎所有省会和主要的地级市。

 

2015125日,圣世年轮经销商大会成功开幕,从2004年至2014年,圣世年轮迎来都第一个十年,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凭借成功转型以及玫瑰香邸在市场上的成功表现,已成为花样家具领导者。2015年圣世年轮将继续凭借渠道及资源优势全面发力,开拓花样家具市场,并将推出新品“欧陆臻邸“。

会场我们有幸也采访到了圣世年轮总经理曹刚先生,向我们介绍圣世年轮。从20042014,圣世年轮从外销转向内销,并凭借玫瑰香邸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不俗的表现,在全国发展至近80家经销商,100多家专卖店, 2014年国内销售额以两位数增长,全国已覆盖几乎所有省会和主要的地级市。

背靠大树好乘凉,曹刚介绍了圣世年轮背后的集团:圣世年轮拥有大亚和圣象这两大品牌集团作为支撑。大亚是圣象的全资控股股东,圣世年轮是圣象旗下的品牌。关于2015年的发展,圣世年轮也将借势发力,寻求与这两大品牌和渠道的资源共享。

作为圣世年轮新十年的接棒者,从地板行业跨度到执掌家具品牌,曹刚显得非常谦卑,将会深入工厂,用别人数倍的精力学习、了解,最短时间掌握整个家具体系。对于从跨入圣世年轮的原因,曹刚的解释是:家具是一个立体的产品,当你不断深入了解,你会发现其更多的魅力所在。

可以看得出,曹刚对于家具的热爱非常之深,他将家具比作人追求幸福港湾不可或缺的载体,而我们也感受到其热情,也相信他将会带领圣世年轮在未来创造新一片辉煌。

以下是采访实录:

Q您从圣象集团加入圣世年轮,作为圣世年轮新十年的接棒者,您如何评价圣世年轮近年来的发展?

曹刚:圣世年轮在过去的10年,它是由出口转内销,现在在玫瑰香邸这样的细分市场上有这样的成绩,可以说出口转内销是比较成功的,10年中前4年是做出口,后6年转做内销,内销是从无到有,到现在这样的一个规模,在我看来还是比较成功,有这样的体量和基础,也是给我这样后面接棒的人,积累了更多可用资源。

Q:2014年圣世年轮的销量您可以透露下吗?

曹刚:我们2014年在2013年的销量上增幅也达到了2位数,达到了10%,经销商销售规模增加了15%的量。

Q市场上拥有众多家具品牌,圣世年轮在众多欧式家具中是如何定位的?

曹刚:虽然在欧式家具品牌中,在体量和产品我们算不上一线品牌,但圣世年轮主打的是花样家具,我们提出的口号是“极致优雅 芬芳生活”,呈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独树一帜的,抛开了传统的,我们是这个行业的先行者。

Q那能否具体谈下圣世年轮的竞争力在哪里?

曹刚:在欧美家具范畴中,我们选择的是花样家具的,玫瑰香邸选择的是玫瑰花,今后我们将推出更多种类花为代表元素,呈现给消费者做这种情感交流的载体,花样家具属于欧美家具的流派中细分后的市场,玫瑰则占有一定的行业口碑,而我们后期也会继续细分市场,未来还有很多空间。一是通过管理、通过渠道的拓展有空间,再者是我们经销商单店的提升,帮助经销商提高管理的效率,提升销售的能力,把现有的销量再突破提升。因此我们在短期内不会在这个定位之外再做很多拓展,我们在这个定位中,先做精做透。

另外我们的核心优势是,圣世年轮是圣象集团旗下的家具品牌,在整个家具建材行业的品牌的地位和号召力,是比较强大的,这也是我们圣世年轮可用的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这也是一种品牌的影响力。

Q:关于您所说的借势,圣世年轮具体该如何利用?

曹刚:首先是几大品类的互动,这种互动可能带来的客户资源,包括营销的资源,包括经验和和广告投放等都是我们可利用的。

Q:目前圣世年轮在全国已覆盖了相当数量的经销商和专卖店,目前分布来看,您觉得哪些区域更有市场空间?

曹刚:我们在国内有约100家专卖店,但并没有完全覆盖所有地级市。其实这一类的城市,适合我们的用户都存在,这都是我们的目标开发对象,像中国的长三角,珠三角,包括常江流域等经济带,这些中有很多县级市,做的甚至比中西部省会城市还要好,这也有很大空间。

Q:之前您提到2015将发布新品欧陆臻邸,在明年的推广和营销会有什么举措?

曹刚:主要弥补现有的玫瑰香邸是浅色系,欧陆臻邸将走欧式颜色和色调,深色显得大气沉稳以及低调的奢华,此类风格在消费者中间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在2015年将优先对已合作伙伴启动招商,之后也会对外进行招商。

Q:提升经销商的销售能力,公司是否会在当地宣传及广告商有所补贴呢?

曹刚:这一政策我们未来会有,但目前会暂时聚焦几个战略区域去做,形成品牌厂商共建的策略,未来品牌的建设将会是厂家和当地消费者共同承担,按比例承担。

Q: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都把品牌建设看作重中之重,关于这点圣世年轮有着怎样的规划?

曹刚:首先我觉得要借势,借圣象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是圣象集团旗下的家具品牌,这种借势是比较快且有效的。第二是造势,把圣世年轮的品牌中内在的文化及调性、格调,通过比较好的载体、方式传播给消费者,那我们2015年也有一些规划,在一些重点城市做这样的主题营销活动,一是传递品牌的价值以及品牌的内涵,同时结合我们的产品消费进行结合。

2014我们一直在谈要拥抱互联网,传播方式要转型升级,圣世年轮在互联网传播上的有哪些动作呢?

曹刚:这个也是我们的重点,现在整个互联网、PC、移动等,我们现在2014年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我们的网站改版,微信的订阅号,我们都做了升级,在2015年我们也会考虑做一些重点推广,可能在品牌硬广的投入会有很大的比例。

Q:从圣象地板到圣世年轮,跨度也比较大,您一定也有不小的压力

曹刚:压力的话目前主要是对于产品知识需要尽快补课,我觉得其他的跨界跨屏,原理是可以融会贯通的,而且从我这一段时间对于我们品牌历史和现状的了解,有很多可以引进的地方,引进过来就可以弥补很多的短板,

前期的压力在于管理,可以通过引进方式弥补的,后期的压力就在于创新,首先要对于这个行业有充分的了解,首先是尊重家具行业的基本规律然后做创新,而非是不尊重规律的创新,所以也可以说我的压力是在和时间赛跑,所谓时不待我,要做的很多事情,肯定我会一边在规划,一遍再落地。

Q:您在跨行业以及跨类别中也积累了不同的经验,在管理上是否会很有优势。

曹刚:优势谈不上,可能某些行业从业下来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包括系统管理,以及整个企业和品牌运营方面,还是有比较系统的。之前还做了8年的圣象地板,对圣象集团也是比较了解的。

Q:2015年规划中,圣世年轮希望达到的预期范围能否透露下?

曹刚:经销商的拓展,打算在2014年的基础上拓展40%,今年还打算推出一款叫欧欧陆臻邸的产品,销量上首先在玫瑰的产品上跑赢我们行业增长,在新品上要提升是净增长。

Q:您如何看待家具、幸福与家的关系

曹刚:幸福是目标,家是温暖的岸,如果说人一艘漂泊的船,那家具就是必不可少的载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