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树坊:自然设计 吉祥呈现

2014-10-18 19:3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雪飞 吕晓娈
分享到:

筑巢是一种信仰,第五届筑巢奖盛况空前,济南设计师谭树坊凭借出众的艺术造诣和高质量的参赛作品,从上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筑巢是一种信仰,第五届筑巢奖盛况空前,济南东易日盛设计总监谭树坊凭借出众的艺术造诣和高质量的参赛作品,从上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谭树坊

山东省十佳室内设计师

2010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明星大赛山东赛区金奖

2011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明星大赛山东赛区专业组金奖,并被评为年度最具实力设计师。

2012年获第四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佳作奖

2012年获得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大奖——“2011-2012年度最具创新设计人物(住宅空间类)”

 

谭树坊近照

自然设计,吉祥呈现

“筑巢奖”被誉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奖,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唯一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谭树坊坦言,这样的赛事商业元素较少,更能激发设计师们专业灵感的碰撞。

“设计的目的是营造具有专属气质的和谐的空间场态。”谭树坊如是说,设计的技巧与手法到最后可能会成为继续前行的桎梏。白昼之所以给人以温暖、阳光、积极的感受,是因为有黑夜的衬托。设计师更应该关注的是阳光、空气和水等自然因素之于住宅的意义,通过设计的顺导而使其与住宅呈现一种自然、和谐的状态,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设计的表象。

发乎情,止乎礼,一切自然。

所谓风格其实只是一种模糊的界定,设计理应摒弃繁奢,脱离中庸,以一种飘逸与随性,自由地在空间中徜徉,可以俯拾落花,也可以提笔点睛。问鼎“筑巢奖”归来的谭树坊在采访中说,他将继续追求“自然”的设计理念,发乎情,止乎礼,融情于礼,以礼束情,打造中国人的吉祥家居。

谭树坊获奖作品赏析:

餐厅角度

厨房角度

客厅角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