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雪飞:微生活大设计

2014-10-08 15:4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晓娈
分享到:

郝雪飞:设计就是一个精简简化的过程,如何把设计做的简单,容易接受,像绘画一样几笔带过却有丰富的内容。“其实设计就是一种自然的规律,微生活大设计。”

“筑巢奖”关注的不仅仅是获得奖项的设计,它更注重中国原创设计与设计新势力的推广,是“中国空间设计奥斯卡”。以“专业走向公众”为主题的第五届筑巢奖已落下帷幕,济南设计师郝雪飞获优秀作品奖。

 

郝雪飞近照

郝雪飞,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从事室内设计师职业10余年,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理事,中国建筑协会分会会员,现任香港观唐别墅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

主要作品:中海奥龙观邸、中海国际社区铂宫、鲁能漫山香墅一期、南山苑 别墅区、九如山庄别墅区、,原山九号样板间、汇丽华城样板间、固云湖别墅、金鸡岭别墅、国华东方美郡、经七纬三阑会所、紫麟阁样板间、圣华山庄别墅区、樱园别墅区。

设计是一种自然的旋律,微生活大设计。

谈到这次筑巢奖的最大感受,手捧获奖证书的郝雪飞却连道:“遗憾。”“筑巢奖可谓盛世空前,是一次涵盖面非常广泛的设计盛宴。从大空间到小空间,从艺术空间到商业空间,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在大赛上看到很多非常好的设计作品,也借助大赛看下自己的设计处于哪个水平,吸取先进,完善不足。唯一的遗憾就是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对比赛的准备不够充分。”心有不甘的郝雪飞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大赛:“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筑巢奖对郝雪飞而言就是不断刺激那颗不服输的心!在他看来,只有通过大赛才能看到很多优秀设计师压箱底的东西,擅长的东西。“设计作品本身是会说话的,很多设计手法、元素,别人想到了我们没想到,做这行不可以中庸,要不停的推翻自己更新自己。”

设计就是一个精简简化的过程,如何把设计做的简单,容易接受,像绘画一样几笔带过却有丰富的内容。“其实设计就是一种自然的规律,微生活大设计。”

郝雪飞获奖作品赏析:

主卧

采光井

 

儿童房

会客区

玄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