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双重性格”的双子座设计师

2014-03-10 15:4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来自世纪宏达的美女设计师刘慧就是双子座中典型的“双重性格”,看似内向,聊到专业设计又非常外向活泼,聊得时间越久,她的双重性格就更是展露无余。

 

很巧的是,女性沙龙的八位设计师中,双子座占了大多数。来自世纪宏达的美女设计师刘慧就是双子座中典型的“双重性格”,看似内向,聊到专业设计又非常外向活泼,聊得时间越久,她的双重性格就更是展露无余。

比如设计风格,她喜欢并擅长中式风格、尤其是简中风格;而在设计自己的家时,她又选择了色调清爽的“地中海风格”,工作一天之后回到家,能有一种“大海的感觉”。

比如工作状态,她坦言设计师的工作很辛苦,经常加班不说,精神上也总是绷紧状态;而她又享受工作的充实,即使再辛苦,也希望呈现最专业的设计作品。

比如男女设计师的选择,她认为职场中男设计师可能更有时间精力;而做的更加细腻的又是女设计师,虽然女性生活的琐事不断,占用很多精力时间,设计时反而更加实用更重细节。

内向的刘慧在说到专业知识时,开始滔滔不绝:“其实家装并没有固定流行的趋势,更多的时候是和设计师、客户的审美有关的。”她说,装修的时候还是应该轻装修重装饰,尽量为客户打造简约风格的家装设计,不要太多复杂造型,造型过多不仅今后居住时不方便打理,也会为装饰布置增加难度,毕竟一般客户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容易在布置时过于“混搭”,影响整体风格。

而刘慧在设计时更多会从实用方面考虑,比如储物收纳空间、空间格局设计等细节方面会为客户设计充分,帮客户在美观的同时更加实用。她说女设计师对于生活体会的更多,设计时也就更加细腻。

谈到“成功”,这位双子座女孩也给自己设置了两个角色。一是在工作中,要胜任设计工作,协调好各个部门、各种分工;二是在生活上,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同学、同事、闺蜜也要协调好各种关系。

双子座女孩的理性、聪慧、特别是“双重性格”还真是适合用在设计师刘慧身上。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