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装修日志

史上最牛装修攻略教你一步步装修(图)

    装修,如果没有时间又没有经验,那么你可能会想到选择全包的装修方式,但是有些人可能在费用及产品质量方面有些不大放心,怕装潢公司在一些大的主材上面做手脚,弄一些质劣价高的产品摆放安装在家到时就苦不堪言了。这样的话,那么半包这种装修方式就是您不错的选择了。

名词解释:何谓半包装修
    所谓半包装修,是指装修公司承包整个装修工程的施工及部分装修材料的选购,如一些业主不太明白的种类繁杂价值较低的辅料等,而一些价值较大的主材就由业主自行负责购买。
  这种装修方式的优点是价值较高的主材自己采购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可以预防被一些信誉较差的装潢公司下套,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购,质量方面自己亲自把关购买的也更能放心,而一些复杂的不易懂的辅材等交给装潢公司又能省心不少。因此,这种“抓大放小” 的装修方式也成为了越来越多装修朋友们的选择,如果您想对这种装修方式有更多的了解,在操作的时候能够更为放心,那么不妨来看看下面我们为您准备的放心半包二十步吧!
  1、学会挑选信誉较好、施工队伍质量过关的装潢公司
  半包装修是由自己负责选购主材,但也正因为这样,一旦出现问题,装潢公司很有可能会将责任推卸到业主自己所购主材的质量上,因此选择一个信誉好,质量过关的装潢公司,是放心成功装修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建议:
  a.可向周围有过装修经验的亲戚朋友或者同事取经咨询。了解更准确的装潢公司信誉。
  b.挑选装潢公司的时候,施工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确定装潢公司时不但要认定这家公司和施工队长,有可能的话最好认定到人。
  c.最好选择包工头本身是做木工的,因为本身他如果不做活的话,那么他不但要拿掉你的部分工钱而且他可能还负责其他几个工地,对你家施工情况也不能及时了解。
  d.装修施工是熟练活,一般来说没有四年以上的功底,想要做出好活较难,最好是在上海做过多年,因为各地的施工要求可能会有差异。
  2、学会确定设计方案
  在确定设计方案时,应多与设计师交流沟通,尽量将自己的想法与设计师的建议达到共识。
  ★建议:
  a.装修设计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千万要记住只有贴近自己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好的方案可以借鉴,但是切忌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设计拿到你家却未必合适,打造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b.辨别设计方案时,切忌功能复杂,华而不实,既浪费金钱又不易清洁,一切都应以自己实际承受能力和家庭实际生活情况为准。

吕晓娈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